close

 


離開星巴巴,我們去中環碼頭坐船,
出發南丫島囉~

國際金融中心整個發著光,
阿我的臉整個黯淡~哈!


南丫島

古稱「舶寮洲」,因島形如「丫」字,又位於香港南方故得名,為第三大島嶼。
共有兩個碼頭,分別是島中央的的「索罟灣」碼頭,及北部的「榕樹灣」碼頭,
於中環4號碼頭(港鐵香港站E1出口),搭港九小輪前往!

中環來往榕樹灣
航程:普通船30分鐘、快船20分鐘
票價:周一至六$14.5、周日及公眾假期$20
中環來往索罟灣
航程:普通船45分鐘、快船35分鐘 
票價:周一至六$17.7、周日及公眾假期$25  
 
 
  

坐新渡輪出發!!
 

香港有三個離島:長洲、南丫島、大澳
都在中環碼頭坐船出發唷~


我偶爾也想陽光一下阿~
 

天氣好好喔!
我們運氣好好,出遊都碰上太陽天


終於,坐半個小時左右(?) 的船程到了!
 
 
 
果然是離島,跟印象中的香港是不是很不一樣?


來到這都放鬆了~
 

美麗極囉~ 
 



走到島上,印入眼簾就是南丫島郵局!
不過好可惜沒開~


街上完全就是一個鄉村樣!
在香港實在太難得一見了呀


一路上有指標~我們從榕樹大灣街來,
決定登山,來去南丫風采發電站

中途經過了建興亞婆,想起旅遊書好像有介紹,
先來去叫一碗試試!
  

建興亞婆豆腐花
哈哈哈~粵語講久了,頻道轉換不過來!
豆腐花,差點打豆腐發XDDD

地址:南丫島榕樹灣後街
消費:約$10/位
交通:龍仔村附近,從榕樹灣碼頭步行前往20分鐘

  

南丫島上著名的豆花店,婆婆做了20多年的豆腐花,
每天七點便開賣囉~
  

非常非常平凡的豆腐花!而且好像只剩溫的...
所以我們只好熱天吃溫豆花
旁邊有糖可以加,但是有薑的味道....
登愣~我傻眼... 我不喜歡薑味,
所以只吃一口,其他都給愛人吃了~



吃完走囉~我們要繼續攻頂呢XDD


昏~在台灣我都不爬山了,
竟然出國來爬山 而且還用小跑的,

因為要趕在太陽下山前,以免路況不熟!


還好沿途有好景致!真浪漫的夕陽~
  


爬啊爬~終於看見了!但是風車只有一座....
爬那麼久只有一座! 


一氣之下!只好照一張了..... 然後我抱怨某人照太小,
我說:「重點是我跟後面的南丫風采發電站啊~~~再照一張!
他竟然!!!!


 

這麼故意!!賤不賤!?!哼!


對啦~這裡是港燈~


沒什麼好照的,好空虛!

突然眼前一亮,
看到往上爬一小段路有個小涼亭,也是要衝一下! 
 

景緻真好~~微風徐徐!

不過另一對情侶比我們捷足先登,我們只好,趁太陽下山前趕快速速下山!

最後回到平地,天都黑了,
我們準備搭船回香港囉~
吃*飯*去


鏞記酒家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鏞記大廈
電話:2522-1624
營業時間:1100-2330
網址:http://www.yungkee.com.hk/
消費:約$100/位
交通:港鐵中環站D2出口,延德己立街轉入威靈頓街

被譽為「名人飯堂」,金牌燒鵝遠近馳名,更獲得米芝蓮(米其林)一星的殊榮唷!
  
 

還記得2010年來,沒吃到鏞記的遺憾嗎?
沒錯,我這就來了~~ 
  

那金華火腿!!


員工清一色紫色的制服,非常整齊
 
值得一提的是,最喜歡併桌文化的香港人,
鏞記晚上不會併桌唷~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少人,又非常不愛併桌的,
請晚上來訪嘿~

 
 

因為我們只想點頂級鵝髀飯$65!   
兩個人點整桌划不來又怕浪費啦~ 所以只能在1樓!
但是美食,值得啊~如果多人同行一定要點至少半隻燒鵝啊(好像$180)

坐上桌之後,店員會先問你要不要嫩薑皮蛋
請不要考慮,雖然一人半顆就要$10那類,但是天殺得好吃啊!!!

下面是醃過的紅薑片,一定要配著皮蛋吃,真的莫名絕配耶!!
吃起來頗像台灣配壽司的薑片,酸酸微辣,配皮蛋超開胃!是香港道地小食~


茶水費也是算人頭的唷~



水仙棒呆了!我們每次來都喝水仙,還叫他再加水,每次都加2回(自以為這樣才回本,哈),反正算人頭啊~
 

來了來了~銷魂的燒鵝飯
旁邊的桂花醬,甜甜的,有淡淡桂花香,沾著燒鵝,完全解膩大加分!
天啊~我此時肚子好餓.....

然後,然後,接下來就都沒照片,
因為我好努力在吃唷XDDDD
對不起我真是一個不盡責的記者....
 
 
  


總結,鏞記實在是一間推到破表的酒店,
破產都要去大吃一頓唷XDD 我每次去香港必食啊~
改天去吃深井燒鵝回來再告訴大家我有沒有改變主意,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yungkee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