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01.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因為某陣子的情緒低落,
任性丟下現實生活,遠走高飛過?
梅姬我是個非常孬的人,
永遠想在心裡卻不敢實現,
多虧身邊有個衝動的凱西小姐,
也多虧當時的衝動,和那段讓我生不如死的愛情,
讓我實現了從小到大的夢想,
「長大後哪都可以不要去,但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英國!」
欸~很羨慕那時年輕的自己,
可以說走就走多幸福?

最近又開始為生活而煩,
但還有那本錢說走就走嗎?!(抱頭~
只好回憶我的英國愛之旅了!
每張照片都是我眼中所看見這個國家的「愛的視角」拍出來的~
好吧,回到今天的主題柯芬園吧!

出國前,我就聽說柯芬園是《窈窕淑女》的拍攝場景,
雖然我不是個常看電影的人,
但聽起來感覺就是很厲害呀!
所以跟凱西立刻要將這場景排入XDD
更何況!!!旅遊書上寫這附近的景點也不少耶~
有交通博物館,還有劇場博物館,
怎麼能錯過呢?!

因為凱西小姐的腦公是極度愛慕莎士比亞先生XDD
所以今天我們的行程,就是~
早早出門去參觀劇場博物館,
然後「順便」去逛逛柯芬園的市集!!

到了現場之後,
應該是說出了地鐵之後,
我們就看著旅遊書,瘋狂尋找劇場博物館,
久久未果,只好攔下路邊的阿Sir問問,
沒!想!到!!!!!
阿Sir一臉feel sorry的看著我們說:
「劇場博物館已經關門大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只好毫無動力的怒逛柯芬園XDDDD

 

分隔線.jpg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在12世紀時,這裡是西敏寺修道院的花園!
修道院的土地在16世紀時因宗教改革被沒收,17世紀變成果菜市場~
之後再隨著都市開發,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購物商場!

 地下鐵 Covent Garden Stn.下車,徒步5分鐘

DSC_0500.JPG

結果,因為太早,
路邊的店家也沒開,市集更是還空空如也~
我們只好,
先將柯芬園巡邏一圈....哈哈哈!

一巡邏之下不得了了啊!!!
走到柯芬園後的廣場,
竟然看到一群孩子席地而坐,
這必有蹊翹啊~

DSC_0513.jpg

DSC_0515.jpg

 好想問「到底在等什麼啊孩子?!」

DSC_0517.JPG

就當絕望的我們兩人,又想睡
準備混進人群時,
旁邊的水果攤太犯規了啊!!
憑什麼搭配這麼五彩繽紛的水果盒啊??!!
明明就是一個不盛產水果的國度,
搞得來自水果王國的我們兩個劉姥姥心癢難耐,
梅姬是個在台灣就不太吃水果的人,
所以看到價錢就立刻「火花(台)」,
但是凱西小姐完全按耐不住啊,
開始覺得自己久沒吃水果全身都不爽快,
手指甲旁邊都要長毛了XDDD
只好立刻購入一盒,花了£1.50,
也就是台幣約75,現在想想是也還好~
但那時真的太窮了!

DSCF2211.JPG

鏘鏘~就是這樣迷你一盒!但色彩滿分!!!

DSC_0520.JPG

突然,一陣騷動,
有位先生,大聲的喊了幾聲,
大家都往他看了過去~
「嗯?好像是個街頭藝人!」
看來是有好戲可以看了呀!!

DSC_0522.JPG

重點顯示:真是一位小帥哥,長大不得了啊XDDD

DSC_0523.JPG

完全是私心拍了好幾張!

DSCF2240.JPG

看著看著天也亮了時間也飛逝了~
市集裡的店鋪,陸續也開店!
趕快去逛逛吧!
搞不好有寶物能挖呢~

DSC_0506.JPG

DSC_0507.JPG

好多復古的電話,
真的好吸引人啊~~
梅姬天生(?)對復古老物難以抗拒,
所以,在手頭很緊的情況下逛這個市集根本是天大的折磨!!

DSC_0508.jpg

這些根本是會出現在電影皇宮貴族餐桌的餐具寶寶們啊!!!!
梅姬一天到晚都作著想在家喝下午茶的美夢,
這個是叮咚叮咚的正中紅心~(倒地

DSC_0510.JPG

看起來很像活字排版的店,真的蠻酷炫的!
不知道那些印章是用來賣的,
還是跟老闆溝通你想要的文字之後他幫你排版,
印出一張圖給你呢?
我們沒多問,
有機會去玩的人就問問老闆葫蘆裡賣什麼藥吧~

DSC_0511.JPG

這些書感覺就很有裝學問的味道啊 XDDDD
如果家裡需要一些古書裝飾家裡,
一定會殺紅眼的~
不過對於外文所的我們,
我想就把英史和美史放在太陽底下風吹雨打,
應該就會變成古書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尤其是那本文批啊!現在根本躺在書櫃裝飾了...

DSC_0512.jpg

同樣的,愛畫畫的梅姬(到底是有多少喜愛的東西?)
看到這也是停下了腳步,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應該買一幅代表英國的畫,
回家證明到此一遊啊....
好後悔喔~~~

tommy_5.gif  

快速逛完其實是沒錢買之後,
我們決定找個地方吃自製午餐--空虛三明治 XDDD
於是亂亂走竟然走到聖保羅教堂(St. Paul),(待會下面再聊!
吃難吃午餐配完帥哥之後,
我們聽到外面一陣騷動,決定繼續看戲去!!!
這次的葫蘆又賣什麼藥?

DSC_0535.JPG

DSC_0536.JPG

出現了!!!!是要變魔術嗎 y17.gif  

DSC_0537.JPG

偷拍溫馨一家人之寶包好可愛但被老爹發現 XDDDD

DSC_0538.JPG

這個街頭藝人好翻尼,
看到我拿單眼對著他拍,索性趴下擺 pose但衣服破超大洞讓我拍個夠~
哈哈哈!害我歹勢到拍完還跟他說謝謝   

DSC_0541.JPG

DSC_0542.JPG

他的確很能炒熱氣氛,但多虧那些上台同樂的人沒翻臉 XD
中途請了一位光頭把拔上去同樂,
撐著人家把拔的光頭爬上繩索不打緊,
還在那一直假裝頭太亮害他手滑,
我真的冒了一身冷汗,
很怕那光頭把拔會失手掐爆他 XDDDD

DSC_0544.JPG

DSC_0545.JPG

我們在英國的日子裡,
時常看見「四處都是」街頭藝人,這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
雖然我不清楚他們是否需要街頭藝人證才能表演,
但我看見的是,
外國的民眾們,真心的,尊重每一位表演者!
他們喝采、並且認為這些表演者該贏得他們的報酬,
所以每當他們表演完畢,
大家總是蜂擁而上的給錢,
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這些表演者他們也深受大家尊重,
靠著當街頭藝人展現自己才藝,也能賺錢養活自己!

 

分隔線.jpg  

接下來,我要來到這個誤打誤撞進入的聖保羅了~

DSC_0518.JPG

DSC_0530.JPG

DSC_0531.JPG

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國度,
可以連一張隨隨便便的長板凳都這麼美?

DSC_0533.JPG

但可惜的是,人並沒有隨美景變正,哈哈哈哈~

DSC_0534.JPG

DSC_0546.JPG

那天進去探險時裡面似乎剛好在做禮拜呢~

DSC_0549.JPG

DSC_0547.JPG

DSC_0554.JPG

英國常常這樣連鐵柵門都不馬虎,
所以我常常照下特別的門,
沒想到剛好拍到外面的型男們
倫敦真的隨處是帥哥阿~差不多是跟鴿子一樣多!
而且都好會穿衣服,棒棒!

DSC_0552.JPG

DSC_0548.JPG

DSC_0551.JPG

隨處都可以看見大家悠閒坐在長椅上,
或聊天,或野餐,或休息,或看書,
真的能這樣享受再平常不過的生活,
其實我也蠻羨慕的~
雖然如果我身處那個國家就不會如此認為了吧!

DSC_0556.JPG

喔,對~還有或張眼瞪餵鴿子!y17.gif  

DSC_0557.JPG

最後送上養眼帥哥照!!!!
我為了想用單眼偷拍他,一直在那假裝拍風景,
拍了超多張,
一度帥哥還抬頭張望了一下,
好慌張阿....
終於拍到野生帥哥~

羞奔.gif    

 

分隔線.jpg  

柯芬園 (Covent Gard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