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
在某個人的格子看的了這個作家---橘子
她真是個"多產"的作家阿!!!
太久沒看愛情故事,
顯得有點陌生...
所以當初吸引我的點在於---
台灣的江國香織
因為江國香織很療傷啊~~
自從大學時某老師介紹了她
我就愛上她了~



習慣從純文學的角度切入文本了,
總覺得這個...
就像Rollins對Harry PoterTwilight 的評語,
"Awful" 一樣...


不過,
有些地方,
她寫的真好~
應該是說還挺美的~
所以我把它放上來~



******************************************************************************************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如果,你我之間,只剩下一分鐘的最後
那麼,我想要的,真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或許,如果可以,再下場雨,你愛的雨
為你,也為我
 
在雨中,這最後,我明白,打從心底明白
愛情,不是走了
卻是,曾經來過

「可不可以有一次,哪怕只是一次也好,不要只是寂寞才找我,而,是為了想見我。」

 


《不愛,也是一種愛》
愛人不難,難的是不愛
不愛,也是一種愛
所以,我才會感慨
我們,只能不愛以愛
儘管,愛情,給我們一次機會

人在什麼情形下會發現自己愛上對方?
當思考起這個問題時。這是我的答案。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
給我愛,卻又不肯被愛。閉上眼睛,她這麼說。
沒有主詞的一句話,卻說給了主詞聽。

 


《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曾經,我有個遺憾
在該說我愛妳的那個當下
我選擇了沉默
而今,就算我有再多的成就,擁有再大的世界
都沒有辦法讓我買回那個錯過的當下

我不後悔,我只遺憾
雖然,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

「問你一個問題,人在什麼情況之下,會想要問對方你愛不愛我?」
『當愛著對方,也想被對方好好愛著的時候。』
幾乎是想也沒想的,他回答。
「當想要不顧一切去愛的時候,甚至想要捨棄一切和對方逃跑的時候。」
我說,
「所以,你愛我嗎?」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在愛情與友情之間,
有種東西叫作曖昧;
在幸福與兩難之間,
有種選擇叫作成全。
愛妳,不為難妳,只守護妳;
於是,妳的愛情,我在對面。

 

《寂寞無上限》
如果,我對你的愛情是寂寞的話
那麼,我的寂寞



「真的放棄了嗎?這次。」
「嗯,真的要放棄了。」 

「知道嗎?一個人的放棄是賭氣,而兩個人的放棄就真的是失去了呀。」
「什麼都可以失去,但是不能失去自己,知道嗎?」

沒有心,就沒有痛,不是嗎?
你給不了的,憑什麼也不准別人給? 

有的時候,結束只是一種表象,因為有些東西是永遠不可能真正結束的。
例如愛情,或者思念。 

不要太逞強好嗎?我也問我自己。
不好。因為我只有我自己,我不保護自己,我不習慣逞強,我,還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