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300.JPG

前陣子被工作一些小人雜事煩著,
總是想著要曬曬那累斃了的心!
所以一連跟朋友約會了幾場,
也算是南征北討了,
很開心啊!還有些朋友可以貼心的安慰著我,
其實我真的很幸福啊~

於是,散心之旅來到了台南中西區的正興咖啡館~
來之前,只知道它在蜷尾家附近,
但這天,在烈日下繞了半天卻繞不到,
停在路邊瘋狂的滑了手機之後,
終於,找到了這間復古老房子!
真的很喜歡老屋啊,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
也有著一股神秘感,就像要等著人們去探索!

SAM_4301.JPG

SAM_4302.JPG

那天天氣十分炎熱,終於來到門口,
老闆連忙出來告知,門口的路是磚頭步道,不能停車,
我們只好將車移走再回來~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好像回到鄉下的老房子,
真的好像回到雲林的爺爺奶奶家呀!
和像從已消失的藍曬圖搬回來的梯子,哈哈!

SAM_4303.JPG

走進店裡之後,
你們看看這地板磁磚,
想當初我家還沒重建時也有這種地磚柳!!
哈哈~

SAM_4304.JPG

左邊是工作吧台,右邊則是一些商品,
很大一部分是屬於文創商品,
當然,關於台南的歷史的商品為主要大宗,
如果不是因為在努力存錢準備我的婚後生活
以及,我同行的摯友比較不屬於「文化掛」
我想我應該會手滑不少 XDDD

SAM_4305.JPG

就是這開放式的小吧台~
後面用五顏六色的粉筆寫的看板,
也是替整間店帶來一點生氣呢!
還有右手邊的復古樓梯!!!!
酷斃了~不過好像沒有二樓?

對了!By the way一下,
店家有他們的民宿,
也是很值得來光顧呀!
還有吧台的地方備有好多個印章跟印泥,
文具手札控們,請務必將手札帶來呀呀呀呀!!

SAM_4308.JPG

SAM_4309.JPG

跟我熟的人一定都知道我很喜歡復古的東西,
我當下真的好想綁架這個檯燈 XDDD
誰能了解我的心情?!

SAM_4312.JPG

SAM_4310.JPG

SAM_4306.JPG

中間這面用窗子組成的牆,
將整個空間分割了兩半,
很喜歡這面牆的感覺,
有一種歲月的滄桑感,
還是其實是想到以前國小擦窗戶的時光?
哇~我已逝去的曾經小時候!
那時真是無憂無慮
天真的會因為可以留在教室擦窗戶,
不需要去公共區域曬太陽而感到慶幸呢~

SAM_4318.JPG

雖然也放有椅子,但我沒看見有人坐,
而且也不覺得他適合當聚餐的位子(?)
你看看那窗台要怎麼當桌子啦~~~
哈哈哈!我想還是讓他當裝飾吧~

SAM_4307.JPG

另外這邊有著靠牆的沙發,
重點是這面牆啊!!!
不需要過多的裝修與鋪陳,
混著水凝土,淡淡的紅磚牆打著燈光,
不知為何的有一種很溫暖的感覺~
好像來到一個熟悉的地方,
很安心,完全放鬆的做自己!
當然不包括拖鞋子翹腳啦~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好多來這的人都有帶外食耶?
搞得純粹來吃這裡吃東西的我們好像異類,
因為沒帶外食!哈哈~
早知道就帶個蛋餅啊!!(嗯?有搭嗎?

SAM_4321.JPG

雖然那張黑色復古沙發很多店都曾出現過,
但我完全無法抗拒那種椅子啊!!!
老公,我們也可以擺一張在家嗎?
港仔表示....「肖婆!!!(白眼翻到脊椎)」

SAM_4313.JPG

吊燈也很有氛圍~

cats.jpg

廁所的外表看起來也是復古窗戶牆組成,
但裡面可是很乾淨無異味,可以安心使用XD

SAM_4322.JPG

那麼就趕緊來點餐吧~
我們大約是早上10:40左右到的,
所以點了早午餐,
Brunch的部分只有三個選擇,
價錢都是一樣的,$180含飲料~
我不吃生鮭魚,所以三明治無法,
元氣Brunch是蛋奶素,
所以,最後我們都點了正興Brunch

SAM_4323.JPG

有免費 wifi,大加分!棒棒~
但我覺得沒有很穩~
不知道是我的手機有問題還是怎樣?

SAM_4326.JPG

水的部分就是自助啦~
可以自己裝!
那兩瓶水好像巨型酒精燈啊~真是太Q了!
我一剛開始還有點慌張想說水要怎麼出來,
用倒的還是怎樣?
等等弄巧成拙就糗了!
動作一直不敢太大,後來才發現,
原來用按的就好啦!!!哈哈哈~真俗氣...(汗)

SAM_4338.JPG

鏘鏘~上桌了!正興Brunch $180

SAM_4339.JPG

其實不瞞您說,我是麵包人啊!!
完全歐洲人來著~
可以天天餐餐用麵包當主食也沒問題!
這個麵包軟硬適中,麵粉香味十足,
薄薄的兩片根本不夠!

再加上店家附上的奶油,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起司乳酪,
不是濃到抹不勻那種,
反而是像像鮮奶油的質地,
抹上薄薄一層味道就很濃郁!
驚為天人~
搞的麵包人好想外帶十份啊!!!

SAM_4340.JPG

換個邊,再來介紹一下,
就是德國香腸,
之前看網路好像有人說吃起來有點鹹,
要配麵包吃,
但我個人是覺得不會啊!!

他們的德國香腸不是用油煎,反而是水煮取代,
雖然少了油煎的香味,
但是多了無負擔也是不錯!
重點是,麵包這麼優秀拿來配什麼德國香腸啊?
是一種大亨堡的情境嗎?

SAM_4341.JPG

最後介紹的是沙拉的和風醬,
清淡但是味道很夠~
我的那堆生菜,加上姊妹挑食丟給我的一堆蔬菜,
一大盆我也沒沾完那些沙拉醬呢~

cats1.jpg

飲料的部分,
我點的是紅茶(無糖),姊妹點的是果粒茶(甜度固定)

SAM_4343.JPG

我想,可以這樣享受人生也是一種幸福吧~

SAM_4350.JPG

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去的!

 

分隔線.jpg  

正興咖啡館

住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 43 號(與正興街口)
   布萊恩飲料附近→從阿婆滷麵旁進入巷內即可看到咖啡館
電話:06-221613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星期日 09:00-21:00
     星期五、六 09:00-22:00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zx.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