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前兩天有個颱風「海鷗」來勢洶洶的朝著香港去,
看著大家期待「掛八號風球」那種糾結的心情,
我實在覺得身為台灣人太幸福了啊!!

香港稱呼颱風為「風球」或者「波」,
不像我們分輕颱、中颱、強颱,
他們的颱風分為1.3.8.9.10號,而8號就達放假標準

但為何我說台灣人幸福多了呢?
因為台灣管他輕、中、強颱,只要地方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即使明天無風無雨還是爽爽的放~
所以三不五時都在賺颱風假!

在香港,
如果天文台(類似我們的中央氣象局)預計下午三點要掛八號風球,
大家就必須在一點離開公司趕快回家避風,
因為再晚一點所有交通工具停駛就回不了家~

1.jpg
但是!!!!!!爸特!!!!!
如果從八號風球改掛三號或以下呢?
所有的人必須在兩個小時內回到工作崗位
是不是很殘忍...?

不像台灣人前一晚得知放假,
隔天就可以安心睡到爽~或者相約吃飯看電影!
他們隨時改回三號就要上班啊!!!
通常八號掛10個小時就很了不起了啊~

之前聽人說,
香港的物價太高、樓太貴,
所以他們連做夢的勇氣都沒有~
我想的確是啊~他們連颱風假這種小確幸是什麼都不知道!
而我以後的人生卻要在那裏度過...

唉~好吧!抱怨完了,那就回到今天的正文吧(茶

 

line_clothes.gif  

深水埗是香港比較早開發的地區,
大部分都是唐樓,比較沒太多高樓大廈~
因為建築老舊,居民大多也比較屬於中下階層,
所以在這個老舊的深水埗,除了濃濃的港味,
還有許多小吃美食,重點是價錢便宜~
我至今都還沒挖完寶藏呢!!

IMG_2800.JPG

這就是今天來闖關的一站,「合益泰小食」

IMG_2801.JPG

它的重點美食是「齋腸」,就是啥東東都沒包的腸粉啦!
真的每個人桌上都一盤呢~

IMG_2803.JPG

你看看這個店員的手,完全沒停過,
我拍出來的照片手有多動感 XDDD
瘋狂剪刀手阿!!!

IMG_2810.JPG

合益泰地方不大,
店內大概只有5張左右的桌子,有圓桌也有長桌!
我們很幸運,這次進來圓桌剛好有人起身,空出了兩個很擠的坐位,
於是我們立刻一屁股坐下,
我完全窩在角落,後面就是櫃檯,
大家人來人往川流不息這樣 XDDD

香港寸土寸金,
所以去到哪都要跟人「搭枱」,就是我們說的併桌啦~
現在已經接受和融入,但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習慣,
畢竟吃東西是享受耶!!怎麼可以跟一些奇怪的陌生人同張桌子吃飯呢?
也太尷尬了吧~~~
更何況身為半個觀光客的梅姬也是要拍照做記錄啊,
那麼多外人害我都不能盡情拍照!!
拿出相機就被人當觀光客,雖然我目前還是
害臉皮薄的我只好拿手機隨便拍一下...泣  

IMG_2812.JPG

Menu看得出歲月痕跡!
但好吃就值得啦~代表它很多人翻閱啊!
哈哈哈哈哈~

IMG_2814.JPG

最後,我們秉持要多吃幾家美食的心情點了,
腸粉(中)$8、燒賣$9、豆漿$5三樣!
根本沒點什麼~~~~
愛人說其實他自己可以獨自嗑掉一盤大的腸粉,
但為了多吃幾家美食,還有,我第一次吃齋腸的經驗不太好,
完全興趣缺缺這樣 XD
所以只點了中的一份一起吃!

IMG_2815.JPG

桌上瓶瓶罐罐一堆,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
但梅姬我一定要推薦大家,
務必加入大量的甜醬辣椒醬芝麻!!!!
加越多越好吃啊~~相信我!
現在想起來都餓...

IMG_2816.JPG

上菜了~~~
腸粉爽滑,條條分明,吃起來帶有濃濃米香,
一上桌時只加了麻醬、豉油、豬油,
那個麻醬我實在不得不推薦,太香了啊!!!!!
我是個不愛麻醬的人,那這間的吃起來香又不會膩口,
吃了幾口原味之後,大家就可以盡情加入調味料增加風味 XDD
所以推薦在現場吃啦~想加什麼都可以儘管加,
我只能說,完全不同風味,
吃完的感想就是「為什麼我點那麼少?」
「根本相見恨晚」「先生我們今天可以不要挑戰別家,在這吃到飽嗎?」
哈哈哈哈~內心瘋狂小劇場,煩死了!
但真的太好吃了啊!!

燒賣跟台灣的不一樣,但我說不出原因...
它不像魚肉燒賣那樣明確的與台灣不同,
但是跟台灣那種充滿豬味的燒賣比起來,多了別的肉類(?)的風味,
也好吃!值得一試~
豆漿充滿豆香,順口不會過分甜膩~
另外他們還有一招牌「蘿白魚蛋豬皮」,
由於我不吃豬,所以就交給大家親自去嚐鮮了~

IMG_2819.JPG

臨走前,回頭一望,好多人站著也要在路邊一嚐這美食呀!
大排長龍~不過真的值得!!
是一間會讓人一再想念的小吃~

 

分隔線.jpg  

合益泰小食

地址:香港深水埗桂林街121號地下
電話:+852 2720 0239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06:30-20: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