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瘋狂的學習粵語,
應該是說,
學著「看」粵語啦
其實也沒專程找時間學,
就...剛好有免費的老師,
不學白不學~
哪天再來學學怎麼說好了
雖然粵語唸起來不怎麼好聽...
(我個人覺得啦...)

但我好喜歡學語言阿~
所以等我哪天說一口流利的粵語好了 (誤)
這樣我就學了....了啊~
啊還有下學期已經預備好要學的西文
法文等我回文藻學阿~
厚~ 光想到我都開心

扯遠了~
今天梅姬負責任之粵語教室
是要來與大家分享我最近所學的粵語!!



Lesson 1

Vocaburary

1.  食(v.)  吃
2.  野(v.)  東西
  --> 野.... 好多時都會用, 泛指「東西」,  
     如果 之前有個「好」字, 就會有特殊意思, 所以
「好野」會解作「好厲害」
3.  唔       不

Dialogue

1.  你今日會做咩呢    (你今天會做什麼)
2.  唔知道你今日會做咩呢    (不知道你今天會做什麼)
3.  食左飯未? / 食飯未?    (吃飯了沒?)
4.  今晚你食左d咩?    (今天晚上吃了什麼?)
  --> 有時候, 左 = 了, e.g. 食左, 去左, 走左, 返左




oOo   梅姬老師碎嘴Time   oOo

為了避免大家步上我眼花花,
霧煞煞的後塵,
我決定一次只教這樣就好~

梅姬負責任之粵語教室,
c 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