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一個充滿了摩登現代與東方復古的城市。

在尚未與這位港仔譜出戀曲之前,我其實對香港是非常的排斥,
首先,我不喜歡購物;其次,我不喜歡狹小空間。
第一次造訪這塊土地前,我剛從「公園大到可以消耗一整天都不空虛」的英國回來,
三個月後,便去了這,自然有些難以適應。

但在我造訪多次之後,
我必須說,沒有第一次去時那樣的難以接受,
甚至,我漸漸地找到了這城市令人眷戀的地方。

雖然,還是有許多黑暗的一面,例如籠居。


  

廟街(又稱男人街),
香港著名的夜市,始於18世紀,1920年代。
以榕樹頭天后廟為中心,向南北延伸,每日傍晚便會陸續出現攤販,
舉凡手工藝、古董、玉、算命攤、還有大排檔,都可以看見!

今天的重點,
就位於廟街這裡的復古茶室-- 美都餐室



美都餐室

地址: 油麻地廟街63號地下
電話:2384-6402
營業時間:0900-2200
消費:約$50/位
交通: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眾坊街交界


  

1950年代開業,至今仍保留五、六O年代的懷舊裝潢,
是香港現存唯一擁有270度弧形窗戶的餐室,
一邊是榕樹頭公園,一邊是廟街。



 


到這已經是晚上7.8點,
還是很多人呢~

 



那天想要吃甜甜,
所以點了一個小甜食$? 跟熱奶茶$12
~  


愛人吃的是招牌煎西多士$17,
沾蛋液煎過的土司,配上半融的牛油與蜜糖, 
他很喜歡, 但喜愛清淡飲食的我,覺得些許油膩~ 
  
 


其實還有非常多其它食物,
價錢不算便宜,但都值得一去,為了道地香港氛圍   




喜歡愛人捕捉到這張相片,
很喜歡坐在窗邊,無論任何場合,看著窗外發呆想事情~  
 

其實,餐室裡,餐排中間有張告示,
說明著「請勿攝影」,
但其實只要不影響別人進食,店家都不會阻止的!


吃完來去尖沙咀與油麻地的延伸區-- 佐敦
我們來去吃大排檔~



堂記腸粉專門店

地址:佐敦渡船角文匯街26號文景樓地下C號鋪(由文成街入)
電話:2710-7950
營業時間:1900-0230(周三、日公休)
消費:約$40/位
交通:
港鐵佐敦站A出口,延佐敦道西行15分鐘


 
它的位置不是很好找,我們兩個找的大粒汗小粒汗, 
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

讓我們問了許多人之後找到了 

渡船角的腸粉名店,店內無冷氣,一位難求!
時常都是大排長龍,大熱天也不例外,即叫即製。




看我們兩人,熱到一身狼狽!
我瀏海黏滿臉,不過也是要熱呼呼的點下去!



 
 點完餐,愛人就忍不住衝出店門,說要去附近尋找冰涼可樂 
  
 
 
 
 
 
 


小小一間店面,牆上卻貼滿許多報章雜誌的推介文章!

 
我們點的東西上桌囉!!! 

招牌豬潤燒鴨腸粉$21 (豬潤就是台灣的豬肝)
 

鴨腎菜乾豬骨粥$17

雖然很熱,但是我一定要說,這個粥好吃耶!
腸粉也爆好吃的!!!!
腸粉皮薄滑潤,充滿米香, 
原本只是要試水溫,結果很後悔叫那麼少
因為叫了又要再等30分鐘~
礙於時間已晚(約1030~1100),還要回家就收手了...

其實那時點了2個腸粉,
不過不太記得另外還點了什麼了  
 
 
 
 
似乎也沒拍到照....  

不過外宿的人,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多叫幾樣試試!
那裡可是越夜越美麗呢~哈哈!
我們要離開時,人變爆多~
也不乏違停的名車與的士呢!
再多人也要吃一下
  
 
 
        


下一篇要去充滿歡樂的迪士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