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亂的一天,使的我做什麼都懶懶散散。

一貫的過著我不喜歡的星期二,想著總愛刁難人的教授們,心頭油然
而生一陣不舒服的感覺。窗外下著滂沱大雨,打散了整地落葉,一朵
朵的傘花停在每個匆忙的學生手裡,有著一種不協調的衝突感;然偶
爾卻又飄著絲絲細雨,不斷拂來那涼爽的風,甚至帶點寒意。

手裡散發著淡淡的香味,是今天才到手的新鮮貨---瑰柏翠春回大
地。淡淡的花香,有著使人心曠神怡的作用,我慢慢的品嚐那舒服的
味道,一邊看著窗外灰濛濛的天空,心就這樣靜了下來,在結束了兩
堂不算有趣的文學課後,獨自漫步在校園裡。

走在雨天的校園裡,來來往往的路人,成為我放大鏡下的小螞蟻。想
著怎麼會有人在這種天氣,穿著夏日沙灘般的清涼服裝;想著怎麼會
有人撐了把傘,卻有一半的身體仍然淋著雨;想著7-11的魅力之
大,竟有多數人手裡撐起的是跳出7-11浮水印的傘,這讓我百思
不得其解,當然,這也只是我片面的想法而已,大多數的人並不覺得
奇怪。

結束了這場實驗課,我剖析了一些人的心理。那穿著拖鞋、涼鞋,蓬
頭垢面,臉上微泛油光的傢伙們,看起來,都還算是一些樂觀的人(
所謂的"樂觀"與其說他們是不拘小節,不如說是在生活上較為隨性
的人種);另外一種則是即使下大雨,我也要美美出場的類型。哪怕
雨後臉上是否出現一道道"彩虹",亦或是五彩繽紛的---調色盤
?!而我本身較偏屬於後者(雖然最近體態稍微不佳),偶爾實在是
無法不屈服於大自然惡劣脾氣時,我倒也會投身於邋遢人種。

今天是一個好天,屬於我自己的好天,在結束了一天的勞累,回到家
裡,突然有種神奇的感覺,今天的我,看了一齣劇,一齣極為不可思
議的肥皂劇。關於,我想是---人生百態。沒有大卡司,沒有任何
營養成份,但我卻看的津津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