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也是觀光客必造訪的聖地-- 澳門茶餐廳



澳門茶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裴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下A鋪
電話:2572-3113
營業時間:0700-0300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C出口

原本覺得它跟翠華茶餐廳應該差不多,
所以並沒有很想走進去~
但是突然好想吃葡塔,還有,
想試試豬扒包,糾竟跟台灣的有沒有分別?
決定勇敢走進去~  
 

要進門之前,男人要我別說話,
那時也沒多想,只是不太明白他用意,
進去之後問了他,他說:「聽說觀光客跟本地人的menu不同
突然想到,好像在台灣時也有如此聽說過~

那時我有個研所同學剛去玩回來,
就跟我說,真的不同!她們看到的菜單跟我描述的不同! 

而且,他們3人點了2個「正餐」,一直被白眼加冷言冷語,
可是當天我們只點了一個豬扒包、一個小葡塔(7蚊)、還有一杯凍奶茶
茶餐廳大姊很好還跟我們聊天啊~
可能是因為我有本地人(?) 


總之,一切都是耳聞,
我也沒裝成大陸腔走進去,
所以之後有去的觀眾可以再留言跟我說(?)

廢話有點多~進入正文

先來看個menu吧!

原本想點下午茶套餐的~
但那時一心覺得還要去吃別樣東西,就默默放回去...


此時雖是冷門時間,5點多,
但其實也有不少人唷~
  
 
 
 
 
 

首先,送上來的是我的葡塔跟少甜凍奶茶, 



葡塔真的很小很小... 所以愛人都沒跟我搶
他有請大姐給我們上面焦糖多一點的!


他說:「喜歡給妳吃呀~ 」好吃唷!
口感綿密,酥皮也香,是我朝思暮想的葡塔啊~ 

至於凍奶茶就一般了~我覺得少甜還是好甜  

而且味道...,我還是喜歡翠華的香檳奶茶多一點!  
 


接下來是豬扒包包了>////<

分量其實不大,切成對半,旁邊有一些炒蛋,很嫩~    
以前在台中唸書時,喜歡吃一間的豬扒包,
那時不是很餓,或者想吃點東西墊胃時就會去買一個,
現在也不知道還在不在(?) 感覺倒了的比例比較高     


基本上,麵包偏乾,就真的像法國麵包那樣~
裡面的豬排是純瘦肉,還有一點菜,
 

或許是因為我害怕豬騷味,它沒肥肉這點,很深得我心~    
網路有些人覺得太乾不好吃,但對不吃豬的我簡直是福星!!!
只能說人各有好囉~


吃完之後往窗外看了一下,
哇!真是一級戰區欸~
與翠華招牌並立!! 
 
 
 

還看見了文輝墨魚丸
於是默默寫下下次造訪list,哈哈哈~

 
 
吃完走囉~

一樣到處晃晃感受一下這繁忙,
融合復古與現代衝突的城市~




很喜歡拍叮叮車~ 
 
 


這張圖,還記得是在鵝頸橋下拍攝的,
那天原本為了去找打小人,
沒想到竟然撲了空,卻意外發現了這間店~

那時覺得它好像早期台灣的農村店鋪,
所以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沒想到店家急忙制止,可惜!幸好還有拍到一張沒晃~

 



 
新記車仔麵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49號地下B舖
電話:2573-54383
營業時間:1200-2330
消費:約$30/位
交通:港鐵銅鑼灣站F出口  
 

  

接下來,去吃了車仔麵
新記車仔麵才是王道呀~請大家要耐心尋找!
它隱身於巷弄中~  


車仔麵出現在1950年代,是香港市民生活水平較低的年代。
國內難民湧來香港,謀生困難,香港街頭湧現了流動攤販,
最多便是搭起車仔麵檔擺賣咖喱魚蛋和車仔麵一類熟食。
販賣車仔麵的木頭車中放置金屬造的「煮食格」,分別裝有湯汁、麵條和配料,
顧客可自由選擇麵條,配料和湯汁,通常十多塊錢就可飽吃一頓。 
 


我們點了3餸-- 蘿蔔、牛栢葉、墨魚丸,
麵條也可以選,下次我要點公仔麵試試~ 
不得不說,它的辣椒好好吃唷!!!
因為愛人不吃辣,所以請店家另外給我們了!   
超級夠味啊~
記得,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